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双拥创建

关于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困难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慰问工作的通知

来源:      2022-02-10     
字号:

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关于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困难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慰问工作的通知》已经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彭阳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领导小组

                            2022年2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困难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

和其他优抚对象慰问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

根据县委、县政府春节期间慰问安排部署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将150名慰问对象分配到各乡镇。现就做好两节期间我县困难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军烈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慰问工作通知如下:

一、慰问对象名额分配

困难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军烈属由各乡镇确定。慰问名单按照附件内容务必于1月24日中午下班前上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1.现役军人家属16人:(县人武部提供慰问名单)

2.其余134名慰问对象:(各乡镇提供慰问名单)

白阳镇21人;王洼镇14人;古城镇、红河镇、新集乡、城阳乡、草庙乡各12人;孟塬乡10人;冯庄乡、小岔乡各8人;罗洼乡7人;交岔乡6人。

以上150人每人慰问金500元,慰问金通过“一卡通”形式发放。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把春节慰问工作列入重要日程,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公开、公平、不重复慰问原则,严格筛选慰问对象,侧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曾参加抗美援朝、青海、西藏剿匪战斗年事已高的退役军人,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因公致残退役军人。把真正生活困难、患大病退役军人和军烈属家庭纳入慰问范围,决不允许偏亲厚友,造成不良影响。

(二)做好思想疏导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要认真做好慰问和答疑解惑给每一位慰问对象做好解释,及时传达党委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的关心和问候。

(三)加大宣传力度。各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慰问活动宣传报道工作总结慰问活动好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注重挖掘对先进典型退役军人事迹进行宣传报道,慰问工作结束后以简报的形式于2月底前上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乡镇在慰问工作中,统筹各级、各行业(系统)慰问活动,组织企业、爱心人士、社会团体、慈善组织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营造尊崇军人职业浓厚氛围。

()开展帮扶解困活动。对确实存在生活、医疗、住房困难的优抚对象,区分不同情况,按照有关政策,因地制宜,因人施策,采取社会救助、临时救助、慈善救济等综合手段,建立登记台账,协调相关部门想方设法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让困难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联系人:马克仓  电话:701206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