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双拥创建

关于印发《彭阳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的通知

来源:      2019-07-16     
字号:

县双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现将《彭阳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遵照执行,并在平时工作中加强与县双拥办的联系。

                                   彭阳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彭阳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

1.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总结双拥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解决双拥工作问题,明确责任及完成时限。

2.学习制度。每月组织一次政治、业务学习,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了解时事政策,熟悉、掌握双拥工作有关规定以及与双拥工作有关的政策、法规。

3.调查研究制度。每年按照调研课题定期深入到各乡镇和部门、行业、部队,调查了解双拥工作情况,研究双拥工作问题,征求双拥工作意见和建议,写出调研报告。对于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矛盾、纠纷,及时展开调查研究,摸清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4.请示汇报制度。办公室每季度向分管领导汇报一次双拥工作进展情况,每半年向县委、县政府及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一次双拥工作,请示需要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和解决的问题。

5.接访制度。热情做好来访接待工作,妥善处理来访信件,正确对待来信、来访所提问题,搞好咨询服务,并做好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工作。对于军地反映的问题,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及时予以研究和协调解决。

6.登记制度。办公室对所有的往来文件、信件、电话,要做好登记记录;办公室处理的军地问题都应有详细的记录登记,做好立案归档工作以备日后查考。

7.定期交流制度。办公室除定期展开各种例会,听取军地双方对双拥工作的意见建议外,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横向联系,听取社会各界对双拥工作的意见,交流经验,互通信息,使双拥工作不断开拓和创新。

8.宣传报道制度。采取集中宣传、重点宣传与经常宣传相结合的方法,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将国防教育和双拥教育纳入宣传教育体系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抓好以城乡社区、中小学校、宗教场所为主要阵地的集中教育,组织青少年学习国防理论知识、双拥光荣传统及双拥方面的政策法规;“双拥宣传月”、“八一”、元旦、春节期间,新闻单位和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都要开辟专栏或专版集中宣传、系列报道双拥方面的内容;加强永久性双拥宣传标牌的管理。创办双拥工作简报,每年编发简报不少于20期,并积极向区市双拥办报送信息。

9.保密工作制度。确保党和国家关于双拥工作机密的安全,不乱说、乱问、乱打听、乱传播;不得携带文件到家庭和公共场所;不得在不利保密的场所议论和办理保密事宜;不得将机密文件和资料随便借给无关人员;不得在电话、明传电报、通信中泄露机密;不得随便传抄、翻印机密文件;对发生失职、泄密的问题,要及时报告组织并进行追查和处理。

10.档案管理制度。双拥工作档案实行专人管理、专柜存放。双拥档案管理人员要认真做好文书档案的收发、呈阅送批、整理、立卷归档、安全保密等工作。双拥办工作人员要做好各类资料的搜集、分类、装订工作,按年度归总。文字材料按类别装订成册,图片有文字说明,数据不错不漏。双拥档案管理人员对密级文件和内部资料要妥善管理,按规定范围发放并搞好登记,及时收回应清退的文件。各种文件按月处理归卷,年终按档案整理要求整理归档。保护档案整洁,认真做好档案的防盗、防火、防虫、防鼠、防潮、防尘和防高温工作,严禁非档案管理人员进入档案室,严禁在档案室内抽烟。对档案室档案进行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外单位查阅本办档案必须持单位介绍信,并有两人以上参加,查阅时严禁涂改圈划损坏,摘抄复制档案材料必须经双拥办主任批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