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招商引资

关于印发《彭阳县六大重点产业精准招商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彭阳县投资促进中心      2021-06-03     
字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单位)

《彭阳县六大重点产业精准招商专项行动方案》经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彭阳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

                              202161

(此件公开发布)


彭阳县六大重点产业精准招商专项行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固原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关于下达全市招商引资指导性目标任务的通知》(固招商办发〔20214号)及《固原市四大重点产业精准招商专项行动方案》(固招商办发〔20215号)文件要求,抓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紧紧围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突出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紧扣纺织服装、特色农业、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中药材6大产业抓紧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抓准抓实招商引资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固原市下达我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6亿元目标任务。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已开展推进招商签约项目落地建设百日行动的基础上,再集中半年时间开展六大重点产业精准招商专项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安排

20215月至10月底,用半年时间,突出聚焦纺织服装、特色农业、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中药材6大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专项行动。

二、目标任务

1. 力争10月底全面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6亿元以上,招商引进项目数量和质量实现双突破。

2. 力促推进招商签约项目落地建设百日行动19个在谈项目签约率60%以上。

3. 确保推进招商签约项目落地建设百日行动16个已签约项目落地率80%以上,已开工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4.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不少于3次,分管领导不少于6次。

5. 全县至少引进项目12个。六大产业专班各引进项目2个,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3个;引进项目至少落地建设6个(各乡镇积极同产业专班对接,争取项目落地辖区,落地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至少1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至少2个)。

6. 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至少对接2家与六大产业关联度强的企业,务实开展洽谈,力争对接或签约项目1个。

7. 县直其他部门(单位)积极配合开展精准招商专项行动,利用各种资源洽谈对接项目,为引进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服务,至少帮助引进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个。

8. 全力打造审批少、流程优、体制顺、机制活、效率高、服务好的营商环境。

三、推进措施及要求

(一)务必抓紧抓实。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各乡镇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必须抓工业的鲜明导向和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的理念,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六大重点产业精准招商专项行动作为党史学习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压实项目包抓责任,坚持一个项目、一个包抓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名责任人、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细化节点、强化措施,推动精准招商出成效,实现六大重点产业项目引进开新局。

(二)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健全项目考核机制,加强督促检查,推动项目建设。实行半月一统计一通报,一月一督查。要指定专班专人负责,明确目标任务、努力方向、具体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大考核激励。招商引资专项行动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年终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按照《彭阳县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和资金实际到位情况据实考核,未完成任务单位和县级领导要向县委常委会作出说明。

附件:1. 彭阳县六大招商专班名单

2. 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部门招商引资任务分配表

3. 彭阳县六大重点产业精准招商专项行动招商活动统

4. 彭阳县六大重点产业精准招商专项行动在谈项目统计表

5. 彭阳县六大重点产业精准招商专项行动签约项目统计表

6. 彭阳县六大重点产业精准招商专项行动落地项目统计表

7. 部门为企业办实事情况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