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招商引资

聚焦珠三角 寻找新商机

来源:彭阳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2018-08-21     
字号:

     聚焦珠三角  寻找新商机

  ——彭阳县随市经合局赴广东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为进一步加珠三角地区招商力度,依托我县的优势资源,对接农副产品加工、农作物循环利用、轻工产品制造等项目。8714日,市经合局组织带领西吉县、彭阳县经合部门负责人,宁夏煌甫谧爱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5赴广州、深圳、珠海、东莞进行了为期8天的招商引资考察活动。深入学习考察期间,共实地考察企业10家,拜访代理招商中介机构2家。 

  一、基本情况 

  此次招商活动,主要针对冷凉蔬菜标准化种植基地、艾草种植及系列产品研发加工、轻工产品制造,采取点对点登门拜访,邀请企业参与招商,与目标企业面对面对接的方式在深圳,考察了深圳茂雄实业、深圳大彩建设、深圳市永联科技。深圳市茂雄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贮藏、配送为一体的绿色食品企业,拥有高标准、现代化的厂房面积10000多平方米,冷库面积5000多平方米,种植基地9000多亩,公司产品不仅畅销国内,并远销到欧美、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而且是输港蔬菜和水果的重要企业;深圳大彩建设,是一家从事市政工程建设的企业,企业已有一定的资本积累,目前与专业的研发团队合作,利用作物秸秆和畜禽粪便进行有机肥生产,正在选择项目投建地址。在东莞,考察了瑞鹏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该公司东莞首家且最早专业从事AGV研发的机器人高新科技企业,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自主研发,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自动导引车系统(AGVS)、智能物流系统、非标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该企业产品销售市场在全国各地,所有配件也是从全国各地采购,在东莞市不论从规模和产值上来论,都属于中小企业,享受当地的扶持政策有限,加之公司订单量不断增大,有意在欠发达地区迁建公司总部和生产基地。在广州,考察了国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盛和纳德、广州海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广州国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种植、生产、物流、销售、实体门店经营及知识产权于一体的高原艾大健康文化产业企业该公司艾草产品有艾茶、艾香、艾牙膏、艾香皂、艾柱、艾条等多种产品,产业链长,市场渠道广,运作模式成熟。其余两家企业都是从事康养及医疗器械生产研发的企业。在珠海,考察了汤臣倍健保健品公司。汤臣倍健拥有专业的“透明工厂”,是全球先进、品控严格的膳食补充剂生产基地之一,于20126月在珠海落成,以阳光透明的生产流程,在行业内开放供各界参观。拜访了深圳深港投资联合会、华盈城市集团,都是代理招商机构,为国内外各地政府、招商企业提供专业性、综合性、功能性的产业规划策划、项目谋划包装、精准招商引资为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为地方政府提供以产业招商服务为核心,配套产业基金、技术交易、人才引进等服务支持。借助招商机构的信息资源和成熟的招商模式,开展合作。 

  二、对接成果 

  1、生物有机肥生产项目,深圳大彩建设达成生物有机肥加工项目合作意向,企业在古尔邦节过后来我县考察选址,商谈项目落地具体事宜。 

  2、艾草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项目,广州国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艾草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项目合作意向,拟同宁夏煌甫谧爱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现合作,国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已确定行程,就合作方式等具体事宜进一步商议。 

  3优质农产品加工基地建设项目同深圳市茂雄实业有限公司达成优质农产品加工基地建设项目合作意向,诚邀企业负责人考察我县冷凉蔬菜,借助龙头企业资源优势,推动蔬菜标准化种植基地项目落地,力争在冷链配送链条上实现合作。 

  4AGV产品制造项目。瑞鹏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达成AGV产品制造项目合作意向,企业看中我县地处陕甘宁三个省会城市中心的地理位置以及宁夏税收的优惠政策,拟来我县考察商谈。 

  5委托机构代理招商。拜会深圳深港投资联合会、华盈城市集团借助招商机构的信息资源和成熟的招商模式,达成代理招商意向,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根据我县产业发展现状和方向,量身制作合作方案,以便为政府代理招商提供参考依据,开展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