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招商引资

台湾国际青年商会总会为彭阳县部分建档立卡高龄老人及贫困学生捐赠眼镜

来源:      2017-07-20     
字号:

应彭阳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史金龙邀请,7月19日,台湾国际青年商会总会大陆委员会文教部长陈旭伟带领台湾胜利眼镜公司总经理许美仪等一行4人驱车来我县考察对接帮扶合作事宜,并同史金龙及民政、经合、团县委、小岔乡、县三中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在小岔乡小岔村举行的台湾国际青年商会总会捐赠眼镜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县经合局局长马文生主持。

发放仪式上,马文生首先对陈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台湾国际青年商会总会为我县部分建档立卡高龄老人及贫困学生捐赠眼镜,是台湾国际青年商会总会与我县友好往来、良好协作新征程的开始,之所以选择在小岔村发放,是因为小岔村是经合局的帮扶村,经合局始终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受赠老人和学生要心怀感激之情,以更加坚定地信心自力更生早日摆脱贫困陈旭伟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热忱投身于脱贫攻坚中,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我县的交流合作,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小岔乡党委书记虎俭斌代表受赠群众表达了感谢之情。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史金龙在讲话中强调,台湾和大陆同宗同源,同根同脉,台湾国际青年商会总会此举彰显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相互扶持人间大爱,夯实了县会合作基础。双方应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在今后大力开展团结协作的友好交流活动,特别是在精准扶贫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助力彭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他希望台湾国际青年商会总会以自身在台湾的影响力来切实维护两岸同胞的利益,自觉做两岸和平统一的“润滑剂”。

据了解,陈旭伟部长于今年3月份就随同台湾国际青年商会总会常务副总会长洪大山一行来彭考察在考察期间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他当场表示将为我县部分贫困老人及学生无偿配制眼镜。此次,他会同台湾胜利眼镜公司负责人等带来了价值30余万元总计1000副的老花镜和近视镜。近视镜捐给了县二中、三中近300名贫困学生,老花镜捐给了小岔乡60岁以上全乡老人。在眼镜配制前期,经合局、团县委等部门积极协调配合,使此项工作顺利推进。发放仪式结束后,陈部长一行在史县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解了小岔村月子鸡养殖情况,并就有关项目合作事宜作了商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