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彭阳:共建共治共享,提升文明城市形象

来源: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2-10-27     
字号:

彭阳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创建靠民理念不动摇,以务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立足文明创建常态化,不断推进文明城市提质升级。

坚持以人为本力度又有温度一是聚焦市民素质提升有力度以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为抓手,加大教育处罚力度。对未按要求停放的车辆,进行短信提醒,经提醒后仍不改正的进行处罚。对全县不佩戴头盔、逆行、违停、未上牌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对市民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劝导并在电视台曝光;对干部职工出现的不文明行为,直接通报到本单位,并要求在单位范围内作出检查。同时,组织网格单位志愿者及10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全天候开展文明劝导。二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有温度先后城区新增施划机动车停车位1300余个、非机动车位120余个。发布彭阳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适时免费对外开放公告,对县城26个单位1930个停车泊位在节假期期间对外开放,免费停车,缓解停车供需矛盾,有效改善城区停车乱、停车难乱象。对供热管道进行全面清理、检修,全力保障居民供热。对反响强烈的水利小区水表大锅饭吃水问题,按照一户一表进行加装,通过实施精准改造,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实施综合整治,重面子又重里子一是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对全县57个小区楼道墙面进行重新粉刷,对已损坏或无法正常使用的照明灯进行重新更换;对各小区内道路、裸露草坪分别进行硬化绿化,使市民居住更安全舒适。今年以来,累计维修人行道面包砖1790平方米、更换提升维修井盖井篦53套、维修水渠123平方米、安装管道265米、维修路牙石182平方米、油路3450平方米、打混凝土560平方米、清理淤泥1092立方使居民出行更安全。二是齐抓共管,切实营造良好环境。对背街小巷脏乱差、农贸市场管理缺失、电动车管理难等问题,采取城管+交警联合执法,起到“1+1大于2”的治理效果,规范影响市容市貌秩序的出店经营220次,清理流动摊点320次、乱堆乱放35起,率先在固原市开启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登记挂牌电动车27500余辆,覆盖率达95%以上。由县发展改革局牵头,督促三大运营商和电力部门协同开展城区乱线整治、电箱破损等问题工作。

提升公益广告,重颜值又重质量一是制作有保障,确保公益广告标准规范。严格按照创城指标体系要求,根据主次干道、社区、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不同点位类型,布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对各单位自行布设的公益广告要求经由县创城办审核后进行张贴,进一步规范公益广告的制作布置标准,提升公益广告的观赏性。二是传播有质量,建立多样立体宣传载体。统筹宣传载体资源,扩大公益广告投放面,充分运用宣传栏、景观小品、建筑围挡、道旗、灯箱广告、公交站牌、变电箱等宣传载体制作了一大批导向鲜明、贴近生活的公益广告,累计新增和替换了约976处公益广告,因地制宜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广告宣传阵地,形成了集中宣传公益广告的强大声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