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单位工作职责

来源: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2-08-01     
字号:

一、问题排查职责

全面摸排网格责任片区内存在的各类问题,包括基础设施损坏、公益广告破损、缺少停车位以及测评点位公益广告设置、精细化管理等。

二、工作协调职责

对于网格责任片区摸排的问题,及时反馈并协调相关部门(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对于经反馈未在期限内完成整改的,及时汇报本网格单位包抓县级领导予以协调解决。能协调解决的及时协调解决,实在不能协调解决的上报县创城办。

三、工作督促职责

督促网格责任片区内环卫工人及时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路面垃圾进行清理;督促社区、物业公司及时对小区内垃圾、楼道内小广告进行清理;督促沿街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等,确保网格责任片区干净、整洁、有序。

四、文明劝导职责

1.文明行走劝导劝导行人走人行道,过马路按交通信号指示灯走斑马线,与机动车道保持安全距离,不闯红灯

2.文明行车劝导。劝导车辆驾驶人员遵守交通秩序,礼让行人机动车文明行车、停车,不争道、不抢道、不占道;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不逆行、不并排行驶、不乱停乱放、不占用机动车道

3.文明行为劝导。劝导市民在公共场所不拥挤争抢、随地吐痰、随意丢弃垃圾、遛狗不牵绳、损坏公共设施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