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便民信息栏让“小广告”住进“信息港”

来源: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2-04-27     
字号:

为加强城区“小广告”综合治理,规范便民服务类小广告的张贴,按照“疏堵结合、方便市民”的思路,彭阳县文明办、创城办联合公安局、住房城乡建设局、白阳镇人民政府在城区23个小区设置安装了37个“社区便民信息栏”。便民信息栏共设置了家电维修、家政服务、快递等十类日常生活便民信息,此举既方便了市民寻求服务信息的民生需求,又给小广告提供了“容身之处”。

“以前,小区小广告随处可见,特别是楼道、进户门上贴满了各种各样的‘牛皮癣’,每天进出门让人看着都是很不舒服,现在楼道干净了,我们需要开锁等服务,也知道在哪里找电话了。”居民王阿姨欣喜地说。

与此同时,由创城办联合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我与文明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学生带动家长一起清理楼道杂物,清除自家楼道内张贴的小广告、擦拭楼道楼门等,以学生的行为反向教育家长,将学校教育逐步延伸到社区、家庭。

“别小看了这个信息栏,有了它,小广告粘贴规范了,居民生活环境改善了,创城志愿者也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其他工作上。” 茹河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天德告诉记者。

目前,各小区已实现“便民信息栏”全覆盖,以后根据群众需求还将继续在公众场所增设信息栏,同时对信息栏中的服务信息进行定期更换,使便民信息栏形成日常化和正规化、让城区“牛皮癣”清零,在净化、美化县城环境,打造美丽家园中发挥其独特功效。

这只是彭阳县创新办法,激发全民参与创城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4月起,彭阳县文明交通志愿者已经上岗开展工作,目前在全县17个十字路口都安排志愿者全天候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明显减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