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彭阳县“万人入户大走访,共话文明拉家常” 宣传活动 让文明新风醉了群众心

来源: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2-01-28     
字号:

为切实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彭阳县组织各单位(部门)干部职工开展“万人入户大走访,共话文明拉家常”创城入户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文明创建工作氛围,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

入户走访知民情。一是组织万名干部职工对建成区内住户户实行“创城包户”管理制度,每名干部职工承包7-11户常住户,负责引导市民宣传、参与和支持创城工作。二是制作入户宣传脚垫、围裙等家庭生活物品28000余个,由干部职工入户走访时发放给居民。三是入户走访中过程中,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问卷内容,普及创城知识和文明礼仪。引导社区居民争做文明人,监督不文明行为,增强社区居民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

共拉家常听民声。每进一户,都要与居民热情攀谈,详细了解家庭情况、生活上是否有困难,以及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做好记录,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录群众意见1200余条,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及时对接尽快予以协调解决。深入了解群众生活中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行动。

主动帮忙暖民心。广大干部职工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同所承包居民共同清理家门口小广告、楼道阳台堆放的杂物等,保持居住环境整洁。为居民讲述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同居民共同收回窗外电动车的飞线。截至目前,共劝阻不文明充电1000余次。引导广大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自觉爱护城市卫生,争当文明市民,积极主动的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万人入户大走访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创城知识,还调动了居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彭阳县将持续加大入户宣传力度,做到“进万家门”的同时,“听万家事,解万家忧”,营造“人人知晓创城工作、人人支持创城工作、人人参与创城工作”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