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彭阳县:“文化套餐”进万家 让年味儿遍地开花

来源: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2-01-28     
字号: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节日期间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喜庆的新春佳节浓厚氛围,彭阳县扎实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喜迎新春系列活动,让年味儿遍地开花。

文化彩灯营造欢乐喜庆氛围。在县城怡园广场、凤凰广场、广安桥头等地点以民俗文化、传统文化为主题,制作悬挂新春主题花灯、大型生肖地灯,展示富有特色、形式新颖的彩灯,让广大群众领略民俗文化魅力,品尝“文化年味”。在兴彭大街、尚街、萧关路等繁华街道,火红喜庆的中国结、喜气洋洋的红灯笼、闪闪发光的五角星等各种饱含文化韵味的装饰品美不胜收,全力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在浓浓的新年气息中体验传统年味、感受传统文化。

民俗文化传递新春美好祝福。以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将日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等相结合,制作饱含新年祝福之意的年画日历,组织县、乡(镇)、村三级志愿者走进千家万户赠送年画日历。广泛开展“迎新春、送春联、送祝福”活动,书法协会的志愿者走进社区挥毫泼墨,为广大群众书写出一幅幅承载着对新春美好祝愿和对伟大祖国美好期盼的春联。字里行间,真诚的祝福满溢,散发出欢乐祥和的浓郁年味。截至目前,共为广大群众赠送“定制”年画50000余份,“定制”春联2000余份。

线上活动丰富百姓文化生活。一是在公众号、文化云等线上平台开展刺绣、剪纸、根雕、麦秆画、十大碗、黄酒等非遗作品展,让广大群众在“云端”体验非遗文化,感受非遗魅力。二是扎实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文艺线上展播活动,一个个精心编排、富有新春韵味的文艺节目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三是深入开展“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通过视频展示油饼、馓子、笼食等“彭阳味道”制作过程,让广大群众重温记忆深处的家乡年味,让远在他乡、异地过年的游子一解乡愁。同时,系统策划“主播带你赶大集”“彭阳好味道”等栏目,以网络直播、短视频形式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蕴含在传统年味中的温情与亲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