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彭阳县“三项举措”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

来源:彭阳县创城办      2021-12-0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推动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走深走实,采取“三项措施”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在彭阳大地开花结果。

强化安排部署,及时传达学习。自自治区文明办下发《关于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文件后,彭阳县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各级党委(党组)进行传达学习培训班精神。截至目前,已通过县委常委会、文明委专题会和各单位(部门)干部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98次。通过学习,使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在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对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标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一是针对城市交通秩序、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制定整改举措、加大整改力度、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创城发现问题真整改、真落实。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职责,细化分解工作,加强督导问责,确保创城取得实效。三是加大创城氛围营造,充分利用横幅、专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开展公益宣传,确保创建氛围随处可见。四是根据创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责任化各项指标,创新管理方法,健全落实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

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创建实效。一是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相结合,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在攻坚克难中把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向新高度。二是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一批事关切身利益的揪心事、烦心事,做到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迈向新台阶。三是将文明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把建设信仰之城、首善之城、幸福之城、魅力之城、善治之城和共享之城的文明创建要求贯彻到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具体行动中,以钉钉子精神,绣花针功夫,全面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落细落小落实,实现精细精致、常态长效、人民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