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措施”落实“文明餐桌”行动

来源: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1-11-23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倡导文明消费新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三项措施力促“文明餐桌”行动再上新台阶。

一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组织人员深入各酒店、餐馆,印制张贴“文明餐桌”宣传海报,摆放“文明用餐、公勺公筷”提示桌牌4000余个,印发“文明用餐、制止浪费”倡议书10000余份,发放宣传彩页20000余份。同时,通过多种媒体大力宣传“文明餐桌”行动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在全县范围内营造理性、健康、绿色、文明消费的浓厚氛围,群众对文明餐桌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逐步提高。

二是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把“文明餐桌”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突出抓好大中型餐饮单位及中小学食堂的餐桌文明。组织各餐饮服务单位对“文明用餐、杜绝浪费”作出承诺,做好在消费者就餐时按需点菜温馨提醒,倡导消费者适度点餐、打包回家;在中小学食堂开展“节约习惯,从小养成”活动,培养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三是加强指导,抓好示范。将文明餐桌活动纳入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内容,以大中型饭店、学校食堂等为重点,大力开展“红”“黑”榜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制作发布“红榜”“黑榜”实时曝光9期,切实营造了“文明消费、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