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关于对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城日” 活动开展情况督查的通报

来源: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1-11-23     
字号:

为巩固好我县创城成果,确保治理成效不反弹,11月19日下午,县创城办对全县“创城日”各网格单位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督查发现,大部分网格单位能够按照《彭阳县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城日”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开展文明出行“三劝导”、环境卫生“四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其中第二片区卫生健康局(妇幼保健院)、第三片区文化旅游广电局、第四片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第五片区教育体育局、第八片区民政局等网格单位能够常态化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网格片区管理较好,群众认可度较高。

二、存在问题

(一)思想认识仍需提高。部分网格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于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重视程度有所下降,精力投放有所减少。如第八片区广播电台,网格片区长期无志愿者管理,对于县创城办安排的工作不负责、不落实。

(二)志愿服务仍不到位。部分网格单位对于“创城日”文明出行“三劝导”、环境卫生“四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掌握不够全面,仅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未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部分网格单位未在“创城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第三片区科协、伊协、邮政银行、财保公司;第四片区人寿、红十字会、应急管理局、人行、文联、气象站;第五片区移动公司、政务中心、科技局;第六片区建行、供电局、电信公司;第七片区宁夏银行;第九片区政研室、审计局、就业局、农商行等。

(三)网格管理仍有欠缺。部分网格单位对于网格化管理认识不高,不能切实履行网格片区“大管家”职责,对于网格片区精细化管理不到位。一是城市秩序较乱,如人寿、红十字会所负责的民乐苑西区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园区管委会所负责的杜家沟汽车维修园区内乱停、乱摆、乱放现象严重;交通运输局所负责的东山街各农资店出店经营现象严重。二是环境卫生较差,如乡村振兴局所负责的西门菜市场、审计局所负责的南门工业园区兴业路、应急管理局所负责的尚街、贺兰山村镇银行所负责的秀水花园商业街等垃圾较多,环境卫生差。

三、有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网格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本单位创城工作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率先垂范、真抓实干,干部职工要身体力行,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推动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二)统筹安排,常态开展。各网格单位要切实把网格片区管理作为本单位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要指派分管领导专门负责网格片区管理工作。要组建本单位志愿者服务队伍,制定志愿者服务排班表,建立志愿者服务考核制度,确保志愿者服务常态化开展。广大志愿者要切实履职尽责,争做一名排查网格问题的观察员、纠正不良行为的劝导员、普及创城知识的讲解员、践行文明礼仪的宣传员。

(三)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我县基础设施存在短板较多,各网格单位在日常工作中,要精心摸排网格片区存在问题,对于网格片区“小修小补”工作,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及时维修。对于需要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主动对接,协调相关部门(单位)按期完成整改。各部门(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集中解决一批我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拒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


                      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