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彭阳县公安局交警部门深入美团外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彭阳交警大队      2021-11-19     
字号:

近年来,外卖快递行业发展迅速,方便民众的同时,部分外卖快递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驾驶摩托车、电动车随意闯红灯、逆行、争道抢行、变更车道、乱停乱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扰乱了正常道路通行秩序、有损城市形象,也带来了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切实提高辖区外卖快递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7日,彭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积极组织宣传人员深入美团外卖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结合“一盔一带”活动主题,针对外卖骑手普遍存在的不戴安全头盔、边打电话边骑车、逆向行驶、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等问题的危害性进行深入剖析讲解,阐述预防和减少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的对策和建议。并结合辖区典型违法案例和事故案例,从个人、家庭、社会三个角度剖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同时,呼吁外卖骑手要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法,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家人、朋友及其他行业和广大群众树立模范榜样。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外卖企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对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会后,骑手们纷纷表示,今后在送餐过程中一定谨慎驾驶,安全骑行,在保证送餐时效的同时,更要遵章守法,安全送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