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彭阳县委统战部念好“三字诀”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创城办      2021-11-18     
字号: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县委统战部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迅速行动,切实履行网格单位责任,念好“三字诀”,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念好“责”字诀,形成工作合力。依据“责任清单”和“两个测评体系”内容,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由1名副部长专门负责创城工作,组建统战系统干部全员参与的志愿者队伍,逐人划分责任区域,每天不间断深入小区开展志愿服务。逐项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小区基本情况和各类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梳理停车位短缺等各类问题17项,制定问题清单,对当下能解决的立即整改,确保问题“不过夜”;对需要部门协作、一时难以整改的问题,按照职责权限转办至住建等部门,配合压茬整改。截至目前,已整改问题15项,整改率达到88%。

念好“宣”字诀,营造舆论氛围。在茹河花园创城宣传工作方面,投入资金5000余元,在小区4个大门以及幼儿园、超市等人员聚集区,悬挂创城宣传标语10条,制作宣传栏2个,张贴宣传海报150余幅;对1494户住户开展了“一对一”“点对点”的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发放宣传彩页1500余份。同时,坚持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教育纳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集中宣传等为契机,制作发放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手提袋、围裙等宣传品15000件,连续10天向县域移动用户发送了宣传短信,单次受众达1.7万人。

念好“实”字诀,提升工作成效。多方筹措资金2.3万余元,加强茹河花园基础设施维修、绿化美化、卫生清除等工作。划定非机动车位80处、小车位773个,更换破旧楼号牌47个、单元号牌136个,更换破损井盖10个。整治草坪内种菜5处,新铺设草坪400余平方米。拆除乱搭乱建问题20处,清理广告等“牛皮癣”3000块、各类“僵尸车”300多辆。清除“卫生黑点”“卫生死角”14处,累计清运垃圾达到30吨。指导宾馆、加油站、商铺制定了行业规范、文明公约,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的宣传工作,增强行业自律性,凝聚创城正能量。

通过积极努力,茹河花园居民文明意识进一步提高,车辆乱停乱放、楼道乱涂乱画、垃圾随意丢弃等不文明行为大幅减少。小区基础服务功能得到极大提升,电线、电话线随意架设以及乱搭乱建等问题得到进一步遏制。小区环境更为整洁,物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显著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