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创城防疫齐发力,文明健康双促进

来源: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1-11-10     
字号: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彭阳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将疫情防控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共同推进,努力找寻创城与防疫的“相交线”,确保防疫与创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创城志愿者就是防疫“宣传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党员干部、热心市民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倡导广大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养成绿色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主动解读疫情防控各项保护措施,引导群众信科学、不恐慌、不传谣,不断提高文明健康思想认识。我县招募的100名志愿者在常态化做好交通路口文明劝导的同时充当防疫“宣传员”,累计向过往居民发放《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第12号)》20000余份。

创城志愿者就是防疫“监督员”。创城各网格单位和职能部门广泛发动单位职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创城日常值班制度,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对各自网格片区内各小门店进行“三验一查”,并与交通路口志愿者共同督促未佩戴口罩、口罩佩戴不规范的行人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切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彭阳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冷链食品经营、餐饮、商超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实行包店监管,以“四严”要求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检查市场主体4000余户次,现场整改230户,停业整顿30户,罚款2000元。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部署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创城志愿者就是防疫“战斗员”。自疫情反弹以来,各单位各战线各领域的志愿者挺身而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目前,县城内48个小区均设置由“县、乡镇、社区、物业”四部门联合组成志愿者防疫队伍,每日对小区公共场所开展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凡进入小区人员及车辆均需登记、测温、验码。我县各主要交通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县公安局、卫生系统、交通部门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前往卡点争当防疫战斗员,为全县人民筑牢防疫安全线。曾经大街小巷的“红马甲”现如今变成满城防疫“战斗员”,真正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从疫情防控的细节做起,从文明行为的点滴做起,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国文明创建不缺位,做到创城与防疫“两不误”,文明与健康共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