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以“五个活动”为抓手,文化旅游广电系统积极开展“赓续百年征程 弘扬时代新风——践行文明风尚为美丽新宁夏加分”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来源: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1-11-02     
字号:

为进一步培育文明风尚,推动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习俗、文明上网“五大文明行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积极开展 “赓续百年征程 弘扬时代新风——践行文明风尚为美丽新宁夏加分”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一、开展“文明出行我在现场”宣传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郑河街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责任片区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居民文明出行,上路不闯红灯、不抢道、不横穿马路、不翻越马路防护隔离带、不与机动车争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定期开展“我是交通安全员”体验活动,让全局干部职工参与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倡议大家文明安全出行、绿色环保出行。
    二、开展“文明旅游为宁夏加分”宣传实践活动。旅发中心联合相关部门举办文明旅游系列主题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彭阳全域旅游”开展“文明旅游”“彭阳美景”慢直播,对彭阳县境内各景区进行直播分享,充分展示我县瑰丽多彩的自然风貌、人文韵致和优美环境,让游客深入全面地感受彭阳之美,激发他们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推动文明旅游观念深入人心。
    三、开展“文明餐桌从我做起”宣传实践活动。做好局机关食堂管理工作的同时,广泛宣传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提供免费打包服务,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消费者树立文明用餐理念。
    四、开展“文明习俗引领社会新时尚”宣传实践活动。由文化馆积极组织、创作编排反映文明习俗、文明乡的文艺作品,积极组织开展“送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在农村基层巡演展示,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结合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文化惠民等志愿服务活动,运用“乡村大喇”、文明实大讲堂等平台载体,讲文明习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
    五、开展“文明上网打造清朗网络空间”活动。局执法队负责在网吧开展定期监督巡查、不定期抽查和文明上网宣传工作。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活动,重点引导青少年及老年人群体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