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彭阳县司法局“三盯三抓”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1-10-25     
字号:

为进一步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彭阳县司法局强化职能发挥、紧盯重点难点,做优细节末枝,提升创城质效。

紧盯职能发挥,加快步伐抓宣传。积极争作文明宣传“排头兵”,突出“让法治为文明护航”这个重点,着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精神等公益宣传纳入法治宣传重点内容,不断开拓创新,密集开展“民法典进军营”“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百名律师基层法治大宣讲进乡村”“爱在重阳节 普法送温暖”等一系列宣传活动,用法治规范公民日常生活中的普遍性行为,让法治力量激扬文明新风。

紧盯难点攻坚,同频共振抓整治。本着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不放过一个违停车辆的原则,全员出动对网格片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不间断巡逻劝导,对网格片区内环境卫生特别是大型运输车辆、铲车斗、车场内部草坪等易漏地区进行反复排摸清理,同时强化对场内人员的宣传教育,确保时刻停车有序、干净整洁。主动加强与住建、交警等部门的对接联系、协同配合,集中清理工程机械违规堆放占用停车位54处,修补下水井3个,维修人行道塌陷区域21平米,不断推动责任片区综合整治工作做深做实。

紧盯常态长效,实字托底强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知三强”,开展寻标杆、找差距活动,积极倡导文明规范服务。设立法律志愿服务岗,配备便民服务箱,开辟残疾人无障碍通道,张贴引导标识,让设施设备更完善、标识标牌更规范。先后出台《公开承诺制度》《执法服务督查工作办法》《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制度》《窗口服务行为规范》等制度,公开服务流程、服务项目、服务标准,持续打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切实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