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经济产业

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彭阳县2021年国庆节秦腔展演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1-09-28     
字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单位):

《彭阳县2021年国庆节秦腔展演活动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彭阳县2021年国庆节秦腔展演活动方案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秦腔艺术魅力,丰富国庆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力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根据《彭阳县2021年广场文化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结合具体实际,特制定彭阳县2021年国庆节秦腔展演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时代发展新趋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文化服务,让广大城乡居民共享文化惠民成果。

二、活动主题

激昂秦腔·荡涤山河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9月30日至10月7日

地点:彭阳县西门体育场

四、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彭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彭阳县委宣传部、彭阳县教育体育局、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五、活动内容

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组织优秀秦腔演艺团体从9月30日至10月7日每天演出2场(午场13:00-15:30,晚场19:00-21:30)秦腔传统剧目(本戏、折子戏)或秦腔现代剧目,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2021年国庆节增添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六、活动要求

(一)统一认识,加强组织。本次活动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精心安排部署,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二)精心组织,服从安排。县委宣传部要对秦腔展演内容认真审核,做好演出前后期线上线下宣传工作;县教育体育局负责提供活动场地,及环境卫生、座椅摆放相关事宜;县公安局负责制定交通安全应急预案,活动现场安全防护、秩序维持以及西门体育场周围车辆停放、指挥协调等工作;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做好参演节目的配套保障工作,在参演人员、活动时间、活动场地上做妥善安排,为参演节目提供充分支持,确保参演节目的质量;县卫生健康局负责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护应急车辆调度、活动场所消毒、参加活动人员和现场观众的测温、登记、查看行程码等疫情防控及突发医疗事件救助工作;县应急局负责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车辆的调度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县市场监管局负责西门体育场周边摊位摆放及食品安全相关事宜;县消防大队负责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做好消防车辆的准备及消防应急工作;县供电局负责制定供电应急预案,做好活动全程发电用电设施准备和现场供电安全保障工作。

(三)密切配合,履职尽责。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不得拖延推诿、消极应付,要在场地环境、戏台搭建、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服从统一安排,为秦腔展演活动提供方便和服务。

附件:彭阳县2021年国庆节秦腔展演节目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