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经济产业

彭阳县桃源农民文化大院为全村老年人过重阳节

来源: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8-11-09     
字号:

金秋九月菊吐蕊,乡村开遍夕阳红。农历九月九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彭阳县白阳镇玉洼村杨治刚农民文化大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音乐悠扬,舞姿翩然。他们是杨治刚聘请来为村子里的老人表演节目的老大妈。院子里汇聚了全村的老年人,个个年逾古稀,他们是杨治刚请来的嘉宾。今天他们在此欢聚一堂,谈笑风生,共庆中华传统节日的同时,为自己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老大妈的精彩表演,深深地感动着村子里的老人们,他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给予他们快乐的人就是桃源农民文化大院的负责人杨治刚,他是村子里的一个大孝星。他不但孝敬自己的父母,而且对村庄里的老人非常尊敬。每年在除夕,他把村庄的老人请来吃年夜饭。重阳节又给老人们过节,让老人们聚在一起看演出,话丰收,吃团圆饭。

这已经成为他坚持多年的善举。村子里的老人都说他是个大孝星。尤其是村子里的留守老人,杨治刚总是隔三差五地去看一看,他们过生日了,他便请到自己的农家乐给买上一个蛋糕,做上一桌生日饭,然后全家为老人祝福。老人感动地说,杨治刚比自己的孩子都要亲。

他只是淡然一笑,说,远亲不如近邻,只要你的子女在外面安心工作就好。

如今,杨治刚感人的事迹成为人们学习的好榜样。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孝老爱亲”这一光荣传统,让乡村老人体会着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着人间的大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