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经济产业

开展公众考古 弘扬物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来源: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8-06-28     
字号:

6月9日,在“姚河塬商周文化遗址”驻地宁夏考古研究所、彭阳文物管理所联合举办“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彭阳姚河塬商周遗址公众考古活动”。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区考古研究所专家、“姚河塬商周文化遗址”新集乡政府负责人、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分管领导、彭阳文物管理所全体工作人员,遗址周边姚河村、马洼村、沟口村、张化村等广大群众共3000多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文化遗产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姚河塬遗址相关知识。部分考古爱好者爱好者试用考古探铲,拼对陶片,现场断代。群众近距离参观考古现场墓葬和文物工作者进行现场互动。

活动开始后,央视《探索与发现》栏目、宁夏卫视、固原市电视台、彭阳电视台进行了现场拍摄与采访活动,进一步扩大这次公众考古的影响力。

  姚河塬商周遗址考古工地作为宁夏区内重要的考古工地之一,遗址面积60余平方米,经考古钻探发现有墓葬、马坑、车马坑祭祀遗坑,铸铜作坊、制陶作坊、池渠系统、路网、壕沟等遗迹。已经开始发掘的墓葬区处于遗址的北侧,是一处居葬和一类型的遗址,现清理墓葬20余座,该遗址获2017年度十大全国考古发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