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彭阳荣誉

彭阳县供销社工会喜获2015年度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彭阳县供销社      2016-05-04     
字号:

 

4月28日,彭阳县总工会召开表彰大会,对2015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彭阳县供销社工会被评为“2015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2015年,彭阳县供销社工会在县总工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党总支领导、理事会支持、工会实施、妇代配合、分工协作,齐抓共管,进一步增强工会凝聚力,充分激发和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供销社改革发展。积极开展职工维权、教育培训、文化娱乐、困难救助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民主管理,严格落实企务公开。认真落实《企务公开和民主监督工作的规定》,强化企业民主管理,企业管理人员述职,职工评议打分;严格落实企务公开,企业将每月经营情况公开,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县社工会协调企业与职工签订集体劳动合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努力提高职工素质。结合中心组学习,开展职工读书活动,进行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学习,每人学习笔记不少于2万字;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开展企业管理、农产品经营、电子商务等培训,共培训140多人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送农资商品到田间地头,方便群众购卖;采取“零距离、零费用、零利润”农产品销售服务,走乡串户,解决群众卖难问题;教育引导职工切实转变观念,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三是加强文化建设,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县总工会争取、区总工会捐助、供销社自筹共计投资15万元建设自治区级“职工书屋”。目前,建成“职工书屋”40平方米,配套图书1500本;电子阅读室20平方米,配备阅读电脑3台;职工活动室140平方米,购置文化、体育设施6套,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同时,在古城、新集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建设了2个“农民工书屋”。四是坚持深入职工生活,倾听职工呼声。开展帮扶救助,关心困难职工生活。争取县总工会、社保局等单位支持、企业自筹资金4.52万元,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困难职工、离退休职工75名。组织职工开展文体活动,为职工营造安定和谐,立足岗位,乐于奉献的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