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彭阳荣誉

“宁夏经验”成为全国样板

来源:宁夏日报      2015-12-29     
字号:

今年,宁夏探索总结出的一进五抓三注重的水土保持国策宣传进党校宣传教育模式,被水利部树立为样板,在全国进行推广。截至目前,该模式足迹遍布30个省、市、自治区的62家党校单位。

固原市是宁夏水土流失治理的主战场,属于国家级黄土高原丘陵沟壑水土保持生态功能区。近年来,自治区水利厅与固原市委合作,依托固原市委党校,探索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进党校活动,创立了水土保持国策宣传进党校,抓领导、机制、班次、载体、调研,注重实效、创新、共赢的宣传教育模式,有力增强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生态文明建设意识,激发了各级领导干部开创水土保持工作新局面的热情。5年来,水土保持国策成为固原市委党校学员的必修课,共授课、宣讲108场次,培训市直部门、县区乡镇、村组干部、学生、宗教人士、党员群众、企业人员共计1.5万人次。十二五期间,固原市治理水土流失面积占全区总面积的37%,涌现出彭阳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县、隆德全国梯田建设模范县等水土保持建设先进典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