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40/2024-00001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委办
责任部门
彭阳县委办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4-01-02
有效性
有效

中国共产党彭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彭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于1月2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1人,候补委员8人。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县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和县第九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张永强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了一年来的工作,以“奋力开创高质量赶超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就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全县高质量赶超式发展新局面作出全面部署。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周浩就2024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定担当建设先行区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进,美丽彭阳焕发新面貌,安全发展基础巩固夯实,宣传思想文化开创新局面,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县上下辛勤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鲜明提出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奋力开创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纲”和“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部署,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特色富民,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走好“壮大一产、带动三产、撬动二产”的“一三二”产业发展新路子,着力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着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着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建设宁夏副中心城市和生态文旅特色市为契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县和宁夏副中心城市标杆县、生态文旅特色县、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奋力开创高质量赶超式发展新局面,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彭阳新篇章。

全会指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县,是市委赋予彭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实“宜居”“宜业”“宜游”三篇文章、打响“美丽宜居家园”“产业融合基地”“生态文旅城市”三张名片。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以“五特四新四优”产业为重点,深化科技创新“增动能”,筑稳现代农业“压舱石”,夯实新型工业“顶梁柱”,增强服务业“动力源”,走好“壮大一产、繁荣三产、撬动二产”的“一三二”产业发展新路子,在培育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形成消费和投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在增强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支撑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县,统筹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在夯实高质量发展重要基础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抓好要素市场化改革及行政审批、财税金融、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改革,先行先试做好“六权”改革,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认真落实自治区“1+4”政策文件,在保护修复上持续用力,在减污降污上持续用力,在绿色发展上持续用力,创成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基地,在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基底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六大提升行动”,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强化基本公共服务,织密社会保障网,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在提升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推动“1+37+8”系列文件落实落地,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风险、经济领域风险、社会领域风险,在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上实现新突破。

全会指出,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赶超式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固本培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以基层组织建设基塑形,抓班子强队伍,抓基层强堡垒坚持以深化作风建设聚力实干,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常态化开展转作风 重实干 勇担当活动,争做新时代的实干家。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涵养正气,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共同奋斗,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高质量赶超式发展新局面,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