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03/2019-00100
文号
彭教体发〔2019〕186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7-19
有效性
有效

关于下达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暨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指标到校的通知

彭教体发〔2019〕186号

各相关普通高中、县职业中学、初级中学:

为切实做好我县2019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宁教基〔2019〕97号)、《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宁教基〔2019〕111号)、《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的通知》(宁教发〔2019〕125号)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下达2019年全区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的通知》(宁教发〔2019〕155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19年,自治区下达我县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共1786人其中县内普通高中1485人,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140人宁夏育才中学160人,银川一中1人(民族生);县职业中学招生计划600人

综合考虑县内2所普通高中学校的办学规模、基础条件等因素,将县内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分配到校县一中高一年级设16个教学班,招生计划为800名,其中特长生20名;县三中高一年级设14个教学班,招生计划为685名,其中特长生30名(含县业余体校体育特长生10名)。

二、指标到校

2019年,在我县招生的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宁夏育才中学、彭阳县第一中学三所优质(示范性)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60%,按照各初中学校中考报名人数将招生名额分配到校(见附件),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按照下达指标进行招生录取优质(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指标到校录取实行最低分数控制线制度,一般最低录取分数控制线不低于各优质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下30分。对于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内仍没有符合录取条件考生的初中学校,所分配名额调剂到其他初中学校。

三、工作要求

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60%指标到校录取工作,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宣传招生有关政策、措施和办法确保享有录取资格的考生能及时参与招生录取,各初中学校也要对此项工作高度关注,并指派专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组织、指导工作,确保优质普通高中指标到校招生顺利进行。同时,在优质高中指标到校招生工作中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一经发现,取消考生的录取资格,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附件:2019区县所属优质高中招生名额指标到校分配表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7月19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