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20/2021-00022
文号
彭应急发〔2021〕27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应急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1-12-28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2021年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发放工作的通知

彭应急发〔2021〕27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解决受灾群众冬春口粮、饮水、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切实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中央自然灾害救资金预算的通知》(宁财(建)指标2021630号)精神,并参照各乡镇上报受灾救助人口数量,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精准确定救助对象

救助对象为2021年受灾困难群众,优先考虑受灾户中的低保户、散居五保户和残疾人家庭等特困人员。

二、严把救助程序

资金发放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执行,规范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的工作规程,通过户报、村评、乡审、县定四个步骤确定救助对象,认真填写《彭阳县自然灾害受灾困难群众救助申请审批表》(附件2)、《彭阳县自然灾害受灾困难群众救助登记表(公示表)》(附件3),切实将最困难、最需要关心的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好。

三、严格执行标准

冬春生活困难救助,用于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冬令春荒期间的口粮、饮水、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按照每人每次100元的标准实施救助,本次共拨付资金382万元,为2021年中央参照直达资金。各乡严格按照《自治区财政厅 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宁财规发202019)要求,用好救灾资金,确保专款专用,要保障重点,按照受灾群众自救能力分类救助,严禁优亲厚友,严禁资金、物资平均发放,也不得以慰问金的形式发放。

四、发放时间

各乡镇按2022115日前将发放花名册(户主、人口、户主身份证号、一卡通号、发放资金数)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县应急管理局,由县应急管理局按中央直达资金要求将资金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五、强化资金监管

冬春救助工作结束后,应急局将会同财政部门跟踪检查资金使用绩效情况,对违规申报套取救灾资金的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附件:1.2021-2022各乡镇自然灾害救助资金分配计划

      2.彭阳县自然灾害受灾困难群众救助申请审批表

      3.彭阳县自然灾害受灾困难群众救助登记表(公示表)



                             彭阳县应急管理局     彭阳县财政局

                                              2021122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