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2-00017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5-18
有效性
有效

扩大知识产权宣传 增强全民保护意识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

2022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加强全县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彭阳县市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根据区、市的安排,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县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开展一次线下宣传活动。彭阳县市监局利用本单位、企业及沿街商户等电子显示幕、宣传横幅、宣传栏、发放区厅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宣传氛围,积极倡导创新主体自觉依法维权,切实做好尊重他人知识产权。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20条,电子屏宣传17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开展一次进企业培训。彭阳县市监局对彭阳县金梅曹杏营销农民专业合作社、宁夏竹维床垫生产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涉及的1个地理标志、30个专利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宣传我区、市、县出台的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发明创造,努力提升我县发明专利万人拥有量,助力品牌建设,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开展一次专项执法行动。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重点针对“彭阳红梅杏”“朝那鸡”等地理标志侵权行为开展执法检查。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检查“彭阳红梅杏”相关线上线下经营户20家,进一步加强了经营者自觉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