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2-00013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市监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4-19
有效性
有效

守底线、查隐患、筑防线、保安全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行动

为进一步靠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效提升“三大安全”监管水平,近期,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陈振能带领市监局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分组开展排查检查,围绕“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三大安全”监管“两手抓、两手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点面结合,齐抓共管,食品药品安全不懈怠。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食品生产小作坊、商超、农贸市场、校园食堂及其周边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过期食品、假冒伪劣产品、药品、医疗器械为重点检查品种,以飞行检查和拉网式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校园、食品经营单位和药店的环境卫生、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原料采购储存、食品进货查验、执业药师在岗、违规销售处方药等情况进行检查,严抓、严管、严罚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针尖上的安全”。

纵深推进,严把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不忽视。围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电梯、加油站、气瓶充装单位、锅炉使用单位等在用特种设备,查看设备的监控管理、定期检验、日常巡检维护等落实情况,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和重点场所重点设备监管力度,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全域排查,冲锋在前,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县市监局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传达落实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局党组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带领局机关、各市监所执法人员下沉一线,聚焦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货物重点产品,围绕农贸(集贸)市场、餐饮门店、药店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坚决守住防线。持续加强经营场所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监管群宣传相关信息动态240余条,LED滚动电子屏50余块,经营主体音响、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音频350户,印发疫情防温馨提示5000余份,召开疫情防控措施培训会4场次,动员经营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和监管任务,县市监局将严格按照区、市、县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部署,切实扛起保安全、促发展的职责使命,持续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三大安全,扎实有力做好“双统筹”,全力保障市场安全和秩序稳定。截至目前,县市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05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0家,电梯17部,锅炉1个,液化气1家,天然气充装公司1家,检查商场、超市42家,检查餐饮店1002户次,食杂店1950余户次,药店108家,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停业整顿46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