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43/2022-00047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公安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公安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11-21
有效性
有效

创城进行时,彭阳公安一直在路上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高含金量的名片、最高价值的资产和最受青睐的品牌。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功能、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自彭阳县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彭阳公安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严字当头的力度和规范文明的温度,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决战决胜,努力向全县人民交出优异的“创城”答卷!

近期,彭阳县公安局围绕创城目标,建专班、立章制、协同治,压实责任、有序推进,对薄弱环节动真格,对重点区域“下猛药”,大力整治主次干道、重点区域、校园周边、市场周边环境秩序,根治城市“顽疾”,不断改善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提升市民文明出行的素质与道德水准。

交警大队、各派出所交警中队以辖区主干道路段为重点,集中整治机动车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及不按交通标志、标线停放的“老大难”问题。以菜市场周边为重点,集中整治机动车、电动车、三轮车违停等问题,坚持还路于车、还路于民。

参与创城民辅警充分利用创城契机,不断强化法治宣传,重点对群众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宣传,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开展宣传,让法律知识入脑入心,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意识。

创城民辅警加大城市道路巡逻管控和现场违法查处力度,重点整治电动车逆向行驶、不按车道行驶、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陋习及时制止,开展批评教育,提升驾驶人的交通文明意识,创建文明交通环境。

创城中,彭阳公安民辅警对所负责辖区卫生积极开展清理,确保辖区环境干净卫生,同时白阳派出所民辅警对辖区未上牌电动车开展拉网式巡查,主动开展上门安装服务,让我县非机动车辆管理安全有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