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彭阳县2019年“送戏下乡”惠民文艺演出活动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05-09     
字号: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袁继安

政策原文链接:彭阳县彭阳县2019年“送戏下乡”惠民文艺演出活动实施方案

一、《实施方案》的背景:“送戏下乡”文化惠民工程是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文化与政治、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需要,是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満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实现公民文化权益的重要措。“不断丰富城乡居民的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这是全国文化部对文化工作者提出的要求。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我国域乡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不断提高。送戏下乡就是在这种背景下产生的,它是丰富农村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他们日益増长的文化需求的一个重要措施和主要手段。

二、《实施方案》的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自治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围绕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这个主题,围绕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这一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引领和推动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并把其送到全县基层群众的身边,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三、《实施方案》的目标任务:一是演出场次上要求2019年度全县“送戏下乡”演出场次要求50场(每场演出演职人员不少于20人,演出时长不少于90分钟)。其中,送戏进农村为各乡镇和已建成的移民新村演出30场以上;送戏进社区、进校园演出15场以上,送戏进军营、进企业演出5场以上。二是受益人群上要求“送戏下乡”惠民文艺演出每场演出观演人数不少于100人。三是节目质量上要求“送戏下乡”惠民文艺演出节目要新颖、接地气、有生气,其中新创节目要达到40%以上;全年演出当地有关部门(或群众)满意度测评达到80%以上。

四、《实施方案》工作要求:1.加强领导,大力推进。“送戏下多”惠民文艺演出是县委、县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是深化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内容。文化馆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送戏下乡”惠民文艺演出取得实效,基层满意。2.把握需求,提升质量。找准群众需求与文化供给的契合点,深入了解百姓新需求和基层新情况,文化馆在安排演出时要充分考虑农村(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特点、居住密集程度,合理调配演出时间、地点,力求使每场演出当地群众都能看得上、较满意。3.送种结合,帮扶带动。文化馆和任务承接主体要将“送戏下乡”惠民文艺演出与自治区“强三性、增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帮助本地各类民间文艺团队提升艺术水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