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3-00019
文号
彭市监函﹝2023﹞7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2-10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开展医疗美容行业“双随机 一公开” 部门联合检查的通知

彭市监函﹝2023﹞7号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固原市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工作专班关于开展医疗美容行业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检查的通知《关于做好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安排》(彭市监﹝20223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医疗美容行业实际,组织开展医疗美容行业“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检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关于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了解医疗美容行业经营企业经营情况,规范医疗美容行业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基本原则  

(一)随机抽查原则。严格按照双随机要求,采用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工作模式。

(二)公正公开原则。现场检查,由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取证。按照一公开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处理结果。

(三)问题导向原则。针对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常见违法违规问题,突出重点检查领域和检查内容,查出医疗美容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抽查时间对象及比例

(一)抽查时间:2023210日至224日。

(二)抽查对象:全县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机构

)抽查比例医疗美容机构抽查比例100%,生活美容机构抽查比例15%

四、检查内容

(一医疗美容机构:检查机构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规从事医疗美容服务或存在傍名医、名院、名牌等仿冒行为,非法经营、使用药品、医疗器械行为,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或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是否落实明码标价、互联网平台主体责任、是否发布互联网涉医疗美容有害信息、是否开展违规直播活动、是否及时缴纳税费等。

二)生活美容机构:检查营业执照(登记证)规范使用情况、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情况、是否存在无行医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活动或存在傍名医、名院、名牌等仿冒行为、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或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是否落实明码标价行为等。

、工作要求

一)持证检查。检查组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时,应出示执法证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权限实施检查,不妨碍市场主体经营活动。

(二)严格纪律。不收受企业的财物或其他利益。被检查人员如发现执法检查人员在检查活动中有徇私舞弊、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的,有权依照规定投诉举报。

(三)依法公示。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执法检查人员在检查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录入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经审核人员审核后向社会公示。      

(四)归集资料。各行政执法人员及时将现场检查记录归档整理报送市场监管局。

(五)跟踪督办。现场检查过程中查出的问题,依照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做好后续工作,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2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