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30/2019-00217
文号
王政发〔2019〕 231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王洼镇
责任部门
王洼镇人民政府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9-30
有效性
有效

关于下达2019年秋季覆膜任务的通知

王政发〔2019〕 231号

各村委会:

按照《关于下达2019年春秋覆膜任务的通知》(彭农发〔2019〕48号)文件精神,现就我镇今年秋季覆膜任务下达给相关各村,请结合实际,抓紧落实。

一、覆膜任务

2019年全镇秋季覆膜任务1万亩。(具体指标见附表)

二、补贴标准

每亩发放地膜8公斤,每公斤12.35元,折合亩投资98.80元,其中财政补贴50元、农户自筹48.8元。

三、工作要求

(一)加快自筹款收缴。各村务必于10月25日前完成农户自筹款收缴,并及时将自筹款上交到农业服务中心(剡学文:信用社账号6229478100019524081)。

(二)加快地膜发放。各村要把地膜发放工作作为秋季覆膜的头等大事来抓,采取“边收款,边发放”的办法,确保地膜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同时要把抢墒覆膜作为建立抗旱长效机制的关键来抓,督促农户积极开展保墒覆膜,完成覆膜任务。

(三)规范项目管理。严格按照《彭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彭阳县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彭政发〔2013〕92号),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工作。一是各村要在包村干部的指导下做好物资接收、贮存、包管和发放工作。物资发放时由村干部组织种植户带身份证到石岔、王洼发放点统一发放。发放时必须现场填写物资发放花名表,花名表中各签字栏,必须由农户和县、乡 、村三级经手人本人亲自签名,坚决杜绝代签、一人签或造假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建立健全物资流向追溯制度。二是各村要把覆膜工作和残膜回收结合起来,实行“以旧换新”(即:每亩发放8公斤农膜,需交回10公斤残膜)。三是物资发放结束后,各村将农户覆膜面积、地膜供应量、补贴标准、投资总额等内容,在村委会或农户聚居区张榜公示7天以上,待农户无异议后,拍照存档。同时将物资发放花户表以村为单位录入电子表格(EXCEL),报送电子版,以便在彭阳县政府网公示。四是为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物资全部用于旱作农业,对撂荒地、种植苗木、牧草和土地流转给他人的农户不予发放地膜,不能按照农户平均发放地膜。五是各村务必于11月30日前完成物资发放花名表、总结、自验报告和公示资料的收集整理及上报工作,迎接区、市、县验收。

(四)提高覆膜质量。各村要严格按照秋季覆膜技术规程,严把“整地、施肥、覆膜、系带、覆土”等关键环节,全力提高覆膜质量,加快覆膜进度,同时加强田间管理,严防大风揭膜和人畜践踏。

附件:1、2019年王洼镇秋季覆膜任务分配表

2、2019年王洼镇秋覆膜地膜发放花名表(一般户)

3、2019年王洼镇秋覆膜地膜发放花名表(建档立卡户)

4、2019年王洼镇秋覆膜地膜发放汇总表


                 王洼镇人民政府

                  2019年9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图文解读:

一图读懂《关于下达2019年秋季覆膜任务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