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01/2021-00087
文号
彭政办发〔2021〕34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1-05-25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彭阳县2021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彭政办发〔2021〕34号

白阳镇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单位):

《彭阳县2021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研究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彭阳县2021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方案


为加快彭阳县城规划区棚户区改造步伐,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城乡争美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根据自治区住建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区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宁建发〔2021〕3号)、彭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彭阳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彭政规发〔2021〕2号)、《彭阳县县城规划区内项目建设土地及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暂行办法》(彭政发〔2012〕2号)、《彭阳县县城规划区内项目建设集体土地上房屋及构筑物征收补偿标准》(彭政发〔2012〕3号)和《彭阳县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8〕19号)文件精神及我县县城总体规划,县人民政府决定对商城周边等零星片区的土地及房屋附着物进行依法征收,在以前年度棚户区改造任务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实施主体

彭阳县人民政府为实施主体,委托彭阳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白阳镇人民政府依法实施征收工作。

二、改造范围及方式

(一)改造范围。

2021年棚户区改造共需完成50户,其中商城周边13户,城中村及其他零星片区37户,征迁房屋面积约5000平方米,概算投资2500万元。

(二)安置方式。

本次棚户区改造全部实行货币安置(现金补偿),政府不再提供过渡房和过渡费。所有棚改户自签订征收协议后60日内须腾退被征用房屋。

(三)优惠政策。

在棚户区改造实施期内,积极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且主动搬离不影响棚户区改造工程进展的,国有土地上每户(以产权证为准,一证为一户)奖励30000元,集体土地每亩奖励2000元,集体土地上住户按户口成员每人奖励5000元,否则不予奖励。

对2021年度以前已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但当年未征收的零星户进行征收时,按以前年度征收补偿政策进行补偿,未强制执行的优惠政策予以兑现。

三、资金来源

棚户区改造项目资金除申请自治专项补助外,不足部分县财政自筹。

四、方法步骤

(一)宣传动员(2021年5月1日至5月20日)。

征收组工作人员深入被征收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同时做好登记摸底和被征收户意见征求。

(二)丈量、测绘评估(2021年5月21日至6月10日)。

对集体土地及地上附着物的征收组织人员入户丈量,对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邀请测绘公司、评估公司进行测绘、评估。

(三)签订协议(2021年6月11日至7月31日)。

征收工作组依据勘丈记录、评估报告与被征收户签订协议,并及时兑付资金。

(四)拆除清表(2021年8月1日至8月31日)。

征收范围内单位和个人的建筑物、构筑物由房屋征收安置办公室负责组织有资质的拆迁公司拆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拆除。对征收范围内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由所属管理单位自行拆除,对于已征收土地上的苗木由园林绿化部门及时跟进管理。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政府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白阳镇人民政府及房征办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棚户区改造范围内土地及房屋征收安置工作。具体征收工作由县房征办承担,其职责为:负责土地房屋征收安置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工作推进;征收安置资金的筹措运行、拨付使用管理与监督;入户丈量、房地产测绘、评估中介机构相关事宜;征收档案资料的收集、统计、汇总和管理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坚持依法推进。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县司法部门要依法处置阻碍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各种非法行为。对新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土地房屋征收人,未按规定时间签订征收协议,逾期拒签协议的,要同步跟进,启动司法程序;对个别人恶意串联、煽动群众阻碍土地房屋征收、干扰项目施工的非法行为,要及时依法处置。

(三)加强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沟通,合力攻坚,不得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确保该项工作任务按期顺利完成。

(四)加强监督检查。建立有效的棚户区改造督查制度,全面督促检查各项政策措施和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对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的单位及工作人员和恶意阻挠棚户区改造的干部职工,纪检监察部门要依规依纪追究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一图读懂《彭阳县2021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方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