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01/2023-00003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1-05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政协彭阳县十届五次

常委会会议材料之一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位委员:

按照会议安排,现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期间,共立重点提案5件,已办结4件,办结率80%,1件正在办理。

第3号  邓占钊委员提出的“关于调整动物免疫死亡流产及疫病扑杀补偿标准”的提案。

承办单位:农业农村局

办理情况:正在办理。对《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彭阳县动物免疫过敏死亡或流产及布病结核病阳性畜扑杀补偿经费管理办法》(彭政办发〔2011〕71号)进行了修改,计划将免疫造成流产补偿标准调整为按照每一胎次计算,将布病及结核病阳性畜扑杀补偿标准调整为按照动物活体体重计算,《办法》已经政府专题会议审议通过,待合法性审查后提交政府常务会议审定。

第7号  王前军委员提出的“关于彭阳县加快发展庭院林果经济”的提案。

承办单位:自然资源局

办理情况:已办结。在全县范围内选择优树120株进行定点抚育观测保护,完成最优植株嫁接红梅杏苗木50万株,建设红梅杏采穗圃5亩,种植以红梅杏、苹果为主的庭院经济林2700亩,山杏高接改良2800亩。对已建成果园进行集中抚育、修剪、喷药、施肥及霜冻预防,无人机喷药防御冻害15000亩,制定红梅杏果品分级、产品质量检测标准及防伪标识。2022年共销售红梅杏1650吨,实现产值近5000万元。

第11号  提案和委员联络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加强全县农田水利灌溉设施管理使用”的提案。

承办单位:水务局

办理情况:已办结。实施2022年农田水利设施维修养护工程,完成灌区渠道清淤29.18公里,维修渠道10.15公里,建成生产桥36座,铺设供水管道8.8公里,维修养护店洼、李儿河、雅石沟等29座水库,灌溉面积达到7.54万亩。建立由水管所具体负责的管理机制,对水库及灌区运行、巡查、交接班、水费收缴等实行“日登记”。

第45号  马志刚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乡村道路建设和养护”的提案。

承办单位:交通运输局

办理情况:已办结。2022年全县新建农村公路项目32条146.352公里。其中:3条20.867公里建成通车;15条58.245完成土方路基、涵洞和砂砾基层及U型边沟预制;13条52.62公理完成项目招投标,正在进行开工前期工作;1条14.62公里排水设施维修工程已完工。

第54号  扈志明委员提出的“关于对县城背街小巷电力通信等各类‘蜘蛛网’线路乱象进行集中整治”的提案。

承办单位:住房城乡建设局

办理情况:已办结。制定印发《彭阳县建成区通信线路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完成朝那路1775米电缆沟下地线路整治及栖凤街、兴彭大街、茹河街等13条道路和民生家园、宁馨花园等30个小区“蜘蛛网”线路整治。

二、提案办理情况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期间,共立委员提案56件,目前已办结45件,占总数的80%;正在办理6件,占总数的11%;争取办理5件,占总数的9%。

附件: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一览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