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01/2021-00036
文号
彭政办发〔2021〕14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1-03-19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县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彭政办发〔2021〕14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单位:

县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期间,共立人大代表议案7件、建议20件,政协提案50件,其中重点提案7件。为认真做好今年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是代表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参与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方式。做好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对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增强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承办部门要充分认识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本着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高度负责、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把办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并确定专人具体负责,确保办理工作顺利进行。

二、严格程序,规范办理

各承办部门要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建立健全交办、承办、审核、答复、总结等工作程序和制度,逐步实现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各承办部门办理的议案建议和提案从交办之日起,应在10月底前将办理情况书面答复代表委员。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凡是有条件解决的,要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解决;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的,要制订计划,逐步解决;对确实难以解决的问题和连续几年提出的同一问题,要认真解释,说明情况,取得代表委员的理解。各承办部门对议案建议和提案的答复要有实际内容,意见要明确、有针对性,力戒空话、套话,避免答复流于形式。

三、突出重点,确保质量

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尽最大努力解决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各承办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一切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在办理过程中,要及时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办理工作方案,分别报送县人大、政府、政协。工作方案应包括对议案、建议案的情况分析,办理工作计划、拟采取的措施和办理要求以及初期成效等内容。同时,各承办部门要把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本部门办理工作的重点,下大力气认真研究,力求通过办理好一件议案、建议,集中解决好一批问题,推进一个方面的工作。

四、主动沟通,狠抓落实

各承办部门在办理工作中,要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主动听取他们对办理工作的意见,积极探索和创新有利于解决问题的新机制。各承办部门要定期对办理情况进行总结和自查,强化措施,狠抓办理工作落实。政府办公室将不定期进行督查,对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及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还将会同人大、政协等有关工作机构进行重点督查,并将其作为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任务,纳入相关单位的综合考核,确保议案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

附件:1.县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承办单位名单

2.县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承办单位名单

3.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承办单位名单

4.县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复文格式

5.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复文格式

6.县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征询

意见表                                     

7.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8.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当面办理沟通联系卡


                      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