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6/2022-00039
文号
彭卫健发〔2022〕56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5-02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 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彭卫健发〔2022〕56号

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局直各医疗卫生单位:

为贯彻落实《健康彭阳行动(2019-2030年)》和《彭阳县居民营养实施方案(2018年-2030年)》,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国卫食品营便函[2022]62号)的要求,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升居民营养健康意识,在全县开展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4-21日,时间安排7天。

二、传播主题、口号和标志

(一)全民营养周2022年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 健康常相伴”,传播主题为“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

(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为“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

三、重要活动及组织

由卫健局牵头,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实施,围绕本次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群众互动性强的线上线下传播活动,以电子屏幕展示、张贴海报、图文、视频、音频等新媒体线上活动形势为主,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精准传播参与互动。让更多的居民接收到科学、专业的科普知识,营造良好的氛围。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医疗单位要高度重视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推动实施《健康彭阳行动(2019-2030年)》和《彭阳县居民营养实施方案(2018年-2030年)》,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和促进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升学生营养健康素养,推进合理膳食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有效统筹部署,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将宣传活动做实、做细、做出特色和水平,彰显活动的影响力和宣传效果。

(二)广泛动员,做好营养教育。各医疗单位要围绕主

题、突出重点,以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为载体,积极配合区、市、县的主题宣传活动,主动传播《营养健康餐厅建设指南》《营养健康食堂建设指南》《餐饮食品营养标识指南》《中国居民营养膳食指南》《中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指导指南》核心信息,重点宣传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防控疾病的重要性,加强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推广“三减”(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形成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等餐饮新风尚,提倡卫生、文明的餐饮习惯,严厉杜绝浪费和食用野生动物的陈规陋习,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餐饮文化,倡导健康饮食新风尚,推动健康彭阳建设。

(三)及时总结,形成宣传常态。活动结束后,各医疗单位要认真总结本单位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的优秀经验、创新做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将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传播营养健康理念工作常态化,推动形成可持续的营养健康科普交流活动新路径。请各医疗单位汇总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情况,包括总结,影像(1-2分钟)、照片等,于2022年5月25日前报送卫健局健康教育股405室。

联系人:晁国丽        邮箱:pyxawb2016@163.com.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4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