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6/2020-00111
文号
彭爱卫办发〔2020〕17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0-11-26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第十一个“爱国卫生日”活动的通知

彭爱卫办发〔2020〕17号

各乡(镇)、各单位(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全爱卫办发(2020)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县环境卫生质量,持续巩固战“疫”成果。现就做好第11个“爱国卫生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焦重点场所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27日。

三、活动内容

(一)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健康安全环境。一是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加快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公共场所厕所和农村户改造建设。二是提升重点场所环境卫生质量。要重点加强农贸市场、学校、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和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小餐饮店等薄弱环节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补齐环境卫生短板,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环境基础。三是深入开展群众性卫生活动。要以“爱国卫生日”活动为抓手,广泛号召动员群众,积极开展单位、社区和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及时清除积雪,创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二)统筹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降低介生物性疾病传播风险。要坚持日常防制和集中防制、专业防制和常规防制相结合,全面排查本地病媒生物孳生的重点场所,组织专业病防制队伍开展“越冬蚊”消杀及防鼠灭鼠工作,有效切断病媒生物性疾病传播流行。

(三)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全民参与氛围。要充分利用电视、合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网络直播平台等新媒体,采取宣传视频、海报、在线问答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力量,深入车站、学校、社区、单位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健康知识和疾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四、具体要求

(一)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各乡镇、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实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力量,深入车站等人群聚集场所等,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

(三)加强监督,落实成效。爱卫办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督导结果进行通报,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确保爱国卫生日活动落地见效。

(四)做好活动资料报送。请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于11月30日将活动小结和信息报送爱卫办邮箱。邮箱:pyxawb2016@163.com。将作为年终对各乡(镇)、各单位(部门)爱国卫生工作考核的主要依据。

附件:第11个“爱国卫生日”活动情况统计表



彭阳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