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6/2020-00093
文号
彭爱卫办发〔2020〕15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0-09-24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第九个“爱国卫生日”活动的通知

彭爱卫办发〔2020〕15号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卫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国庆佳节,按照自治区“爱国卫生日”活动安排,现就做好第9个“爱国卫生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清洁家园迎国庆,除害防病保健康”。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月25日。

三、活动内容

(一)全面清洁城乡环境。要全面整治城市进出口道路周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清理乱搭乱建、乱扯乱挂、乱贴乱画、乱倾乱倒,清除卫生死角;全面整治农村道路沿线、乡镇街道、农(集)贸市场、田间地头、河塘沟渠、村边桥头等区域,清除秸秆农膜、包装物等农业垃圾和积存的生活垃圾;全面清理公路铁路沿线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白色污染和各类废弃物等,以及河道、湖泊、沟渠沿岸垃圾杂物。

(二)集中整治市容市貌。加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督促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等责任单位,保障责任区域环境卫生整洁;规范临时摊点管理,整治乱设摊点、占道经营、占道加工、占道堆放等问题;加强车站、广场、高速公路和公交站台等户外广告、招牌清理整治力度,对过期或失去使用价值的及时清理,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整改或拆除,破损不全的及时修复;完善道路照明设施,及时排除照明故障加强对公共场所的座椅、护栏、果皮箱、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的管理、维护和清洁。

(三)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广泛发动全社会开展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工作,对老旧小区、农贸(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场所进行集中治理,清除“四害”孳生隐患;组织开展秋冬季蚊媒“消杀”及防鼠灭鼠工作,有效防控病媒生物性疾病传播流行。

(四)广泛动员人人参与。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求,广泛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文明素养水平;广泛动员城乡居民积极参加庭院、居住区、活动场所和道路周边环境卫生清洁,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四、具体要求

(一)组织实施。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有具体落实的职责分工,进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爱卫将对卫生责任区域整治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

(二)环境整治。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面清理环境卫生死角,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着力解决好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贸市场道路沿线、沟渠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反弹问题,做到整治一处干净一处、保持一处。

(三)监督检查。爱卫办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督导结果进行通报,确保活动持续健康有效运行。

(四)资料报送。请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于9月28日前将活动小结和信息报送爱卫办邮箱。邮箱:pyxawb2016@163.com。将作为年终对各乡(镇)、各单位(部门)爱国卫生工作考核的主要依据。

附件:第9个“爱国卫生日”活动情况统计表



彭阳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