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02/2022-00011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2-11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举行产业和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报告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周浩作报告

2月9日,彭阳县举行产业和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报告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周浩以《关于推进彭阳产业和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题作报告。县委书记张永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少庸、县政协主席马文山等在职县级领导,全县干部职工听取了报告。

报告全面阐释了全县产业和城镇化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推进的具体举措。

报告指出,肉牛和草畜产业作为全县农业主导产业,具有一定基础和规模,要在确定养殖类型、开展科技赋能、加强要素保障、引入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条等方面持续推进,设计合理的种养殖产业规模和利益联结机制,提升群众的参与水平、优化群众的收入结构、提升群众的内生动力,走好“龙头企业负责专业种植、养殖、营销+村集体和群众参与土地流转、投资参股、就近务工、利润分红”的路子。

报告指出,以朝那鸡、冷凉蔬菜、红梅杏为主的其他种养殖产业要采取“小体量特色精品农业”的营销模式,下大气力开展种源甄选保护,把产品的质量稳住;下大气力开展质量和标准认证,把产品的品牌打好;下大气力开展加工和流通创新,让农户靠近消费端;下大气力开展高标准农田改造,有效提升亩产效益。

报告指出,全县工业发展要在煤炭综合加工利用、农副产品加工、纺织服装等方面分行业采取综合提升措施,整体统筹推进,大力开展规上工业翻倍行动、科技赋能工业发展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动实现工业结构调优转型。

报告指出,全县三产方面要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和数据外包产业。旅游产业要同时在传统的景点游、观光游和完善沉浸游、体验游配套营销方面做好文章,大力开展景点文化和品质提升行动、运营和营销能力提升行动、吃住行游购娱配套能力提升行动,切实推动旅游产业实现藏富于民,实现为群众增加收入。

报告指出,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自然规律,可以为农业规模化、工业化和农民职业化打好基础,有效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降低社会运营成本,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要从工业、服务业、综合配套等方面多管齐下,大力发展城市产业,增加城市就业,推进产城融合,提升县域经济中的县域经济比重,切实推动城镇化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后,在分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周浩所作《关于推进彭阳产业和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的报告,分析问题精准到位,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