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63/2019-00004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文联
责任部门
彭阳县文联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8-01-22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彭阳县文联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彭阳县文联)是中共彭阳县委领导下的全县文艺界的人民团体,是全县性各文艺工作者协会的联合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文艺工作者联系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先进文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桥梁。主要职责是:
(一)对各团体会员进行组织、联络、协调、指导、服务。通过团体会员间的交流活动和协调工作,加强相互联系,向有关方面反映团体会员的情况和要求,承担团体会员需要统筹安排的事宜;负责对直属协会的领导管理。
  (二)协同各团体会员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和推动文艺工作者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生活,积极开展各种创作和理论学术活动,交流经验,不断提高文艺作品的思想和艺术水平。
  (三)协同各团体会员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积极发现、扶持和培养文艺人才,不断壮大文艺队伍。
  (四)加强激励机制,采取各种方式,对优秀创作、表演、艺术研究、教学或其他艺术成果,给予奖励和表彰。
  (五)加强与兄弟省、市、县文艺界的横向联系、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六)沟通党委和政府、社会各界同文艺界之间的民主协商渠道,并与政府文化艺术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密切合作,共同发展全县文艺事业。
  (七)维护宪法和法律赋予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团体的合法权益。在团体会员的正当权益受到侵犯时,依法采取保护措施。
  (八)受上级党委委托,对文学艺术界组织的社会团体及进行资格审查、指导和监督。
  (九)视需要和可能,兴办文化产业和福利事业,开展以文艺为重要手段的有偿服务活动,帮助各团体会员改善文艺工作者的工作条件。
  (十)承担中共彭阳县委、彭阳人民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彭阳县文联部门预算包括:彭阳县文联本级预算。机构设置包括办公室、财务室和8个协会(书法家协会、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秦腔戏剧家协会及美术家协会)。

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663277.94 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00万元。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8700 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805.27 元、住房保障支出 19707.4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065.19元。

二、关于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363277.94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63811.84元,增长23.31%。其中:人员经费 331277.94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1598.52元、津贴补贴147003.48元、奖金31186元、社会保障缴费64870.46元、伙食补助费0.00元、绩效工资0.00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00元、离休费0.00元、退休费0.00元、抚恤金0.00元、生活补助0.00元、医疗费0.00元、助学金0.00元、奖励金0.00元、住房公积金19707.48元、提租补贴0.00元、购房补贴4800元、采暖补贴12111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0元;

公用经费32000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000元、印刷费0.00元、咨询费0.00元、手续费0.00元、水费0.00元、电费0.00元、邮电费3000元、取暖费0.00元、物业管理费0.00元、差旅费0.00元、因公出国(境)费0.00元、维修(护)费0.00元、租赁费0.00元、会议费0.00元、培训费0.00元、公务接待费3000元、专用材料费0.00元、劳务费0.00元、委托业务费0.00元、工会经费0.00元、福利费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元、其他交通费21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0元、办公设备购置0.00元、专用设备购置0.00元。

必须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逐项说明,数据与单位上报财政局时部门预算系统数据一致。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3000002017年执行数据减少836194.42元,下73.6 %。主要用于2018文联第三届换届选举工作100000元 ,日常业务工作经费200000元

三、关于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彭阳县文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8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89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年预算(2016年决算)减少0.0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无因公出国人员;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无购置公务车辆;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无公务车辆;公务接待费减少0.02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在公务接待方面能够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控接待人数和陪餐人员,杜绝同城接待等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减少了公务接待费用的支出,达到了“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要求

、关于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基本支出0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减少)0增长(下降)0%。其中:

人员经费0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0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必须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逐项说明,数据与单位上报财政局时部门预算系统数据一致。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项目支出0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

、关于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        663277.94 元,支出总预算  6632747.94 元。比上年总预算223000增加了6409747.94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日常工作经费等。

收入预算包括:上年结转0元,占0 %;财政拨款收入  663277.94元,占 100  %;事业收入0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0 %;其他收入0元,占0%。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363277.94 元,占54.77 %;项目支300000元,45.2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0 %;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彭阳县文联本级及所属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2000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9000元,增长39.13%为上年有公务交通补贴缺口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彭阳县文联政府采购预算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月31日,彭阳县文联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 0 平方米,价值 0 元;土地 0 平方米,价值0元;车辆0辆,价值0元;办公家具价值38784.00元;其他资产价值115538.00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0 平方米,价值 0.00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00元;车辆0辆,价值0.00元;办公家具价值38784.00元;其他资产价值115538.00元。

所属单位房屋0平方米,价值0.00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00元;车辆0辆,价值0.00元;办公家具价值0.00元;其他资产价值0.00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8彭阳县文联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二、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三、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五、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其他资产:为资产大类中的通用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