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彭阳县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局      2017-02-17     
字号:

本报告由彭阳县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规定编制而成。本报告所列信息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文件的规定,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成立了彭阳县建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同时建立健全了相关配套制度,有序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全年主动公开信息68条,全文电子化100%,均为业务工作,无涉密和其它不符合要求的信息。

(三)回应解读情况

开通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更加关注公众信息需求,进一步强化便民服务功能,积极利用彭阳便民微信、政务微博政务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政务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问题。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健立工作机制。

为进一步规范和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局进一步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建立了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主办科室落实到专门工作人员,各科室全力配合的工作机制,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建立了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工作机制。

(二)强化教育,加大宣传力度。

我局坚持从思想政治入手,以人为本,强化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以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的活动,围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主题,采取各种学习形式,创新学习方法,联系实际,积极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作风转变等活动,在自我学习、自我整改、自我提高的同时,广泛征询意见、认真组织评议,有效地促进我局机关的思想政治建设,行业作风建设,提高了政务公开水平。

(三)提升服务,打造阳光建环

我局紧密结合工作职能、业务开展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工作,努力做到让上级满意、基层满意、群众满意。在工作中开展责任岗活动和服务下基层活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行政审批方面,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规范审批行为,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例如: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完善,公开流程需进一步规范等。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针对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全面掌握其内容,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二是不断提高公开信息质量,确保内容准确无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