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开出协作“菜单”,“点餐式”协作更精准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6-01     
字号:

2023年以来,为增强彭阳自身的“造血”能力,变“输血式”帮扶为“共赢式”协作,结合闽宁两省区“十四五”闽宁协作规划、《集美区与彭阳县闽宁协作帮扶五年规划》和两地交流互访、座谈会商达成的共识,彭阳县精心梳理了在产业招商项目、急需紧缺专技人才、民生事业工程等方面的重点需求,分别形成了彭阳县与翔安区、集美区的闽宁协作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开出了精准协作“菜单”,探索与翔安、集美开展更精准、精细的点餐式协作

坚持“彭阳所需、翔安(集美)所能、协作见效”原则,协作清单围绕增进互动交流、产业协作推进、人才人力交流、特殊群体关怀4个方面确定了一批协作事项在增进互动交流方面,两地将加强党政领导、各镇街、部门、国企、社会组织等互访交流,积极开展组团式帮扶,将乡村振兴好的经验拓展到彭阳,合力打造闽宁协作重点示范村。在产业协作推进方面,彭阳县拟依托厦门市产业优势,围绕农副产品加工、轻工制造、新能源、文旅、数字经济(电子商务及直播)等重点产业进行招商对接,打造电商直播带货实训孵化基地和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合力培育1-2个宁夏或西北区域内有影响的数字产业(电子商务及直播企业)团队。在人才人力交流方面,紧盯彭阳相关学科短板、产业发展实际等,两地互派教师、医疗骨干、各类科技人才挂职锻炼、跟岗实践,加大教育、医疗等领域学科领军人才的选派力度,积极开展党政机关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劳务技能等培训活动,帮助彭阳培养一批综合素质优秀、专业能力过硬的人才队伍。在特殊群体关怀方面,两地将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发挥慈善救助优势和社会爱心力量,加大对彭阳弱势群体的捐助力度,帮助筹措“爱心助学”资金,给予孤儿、残疾人、慢病重病患者等特需救助群体关心关爱。

下一步,两地将在交流互访过程中及时推进,一对一、点对点靶向落实协作清单的各项任务措施,确保2023年闽宁协作取得更加精准高效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