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着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 当好经济发展的开路先锋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2-27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发挥交通运输在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作用,着力健全公路管养标准,提升公路服务保障水平,方便群众出行,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当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开路先锋。

全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把推进G85银昆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城镇化建设、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的重要载体,督促项目施工方尽早开工,确保一季度实现固定资产投资3亿元。着眼“服务区+旅游”一体化推进,着力把阳洼服务区打造成为全区唯一、西北尚无的游客或旅游车辆只出不进的开放式服务区。争取固庆高速公路(S70)彭青段接银昆高速公路(G85)彭阳过境段“高接高”连接线项目,构建起固原作为宁夏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宁夏环固原高速公路大网络。

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全面开展“提升农村公路质量服务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巩固拓展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成果和“专业化+企业化”改革成果,在冯王、米冯等公谋划实施2023年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9公里,全力提升路况,保障群众安全舒心出行。创新改革公路管养模式,探索等外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交由沿线农民承包养护模式,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全力推进客运班线联通。着眼彭阳群众就近到庆阳高铁出行便利这一实际,跨省对接庆阳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力争尽快开通彭阳至庆阳高铁站客运班线。优化班线运行方式,保障当地客运主体利益,着力化解矛盾,推动直达班线今早开通落地,方便群众舒心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