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四个一”文体活动让群众品出幸福味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2-22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文化惠民”服务宗旨,把发展繁荣文体事业作为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的重要抓手,不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四个一”文体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乐在脸上、暖在心里。

一是紧盯“一个主题”,讲好一堂党课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纲”和“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各行政村(社区)开展集中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线下宣讲+线上轮训”措施,不断拓展“深度+广度”两个维度,在村部、炉旁、炕头通过精辟简洁、亲切朴实、带着泥土味儿的“大白话”,讲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理。全县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900余场次,马克思主义“五观”宣传宣讲、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移风易俗、产业发展等各类政策宣讲200余场次,开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宣讲510余场次,切实用真情实感拉近党组织与党员群众的距离。

二是围绕“一类人群”,办好一场体育赛事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目的,针对广大干部群众,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凝聚力量,提振信心,提升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12个乡镇162个行政村(社区)活用各类文化阵地,充分发挥文体队伍的作用,以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为出发点,坚持育民、乐民、助民。各行政村将体育赛事与传统节日相结合,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组织开展广场舞大赛、趣味运动会、拔河等乡村赛事220余场次。举办彭阳县七人制足球比赛、2023年“宁夏 奔跑”彭阳县新年健身跑活动、彭阳县启迪篮球邀请赛等,400余名体育爱好者报名参加,切实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彭阳县篮球争霸赛,参与干部群众达1万余人。通过这些活动,充分展示彭阳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精神风貌,激发开拓进取的工作热情,助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着眼“一个目标”,演好一场文艺活动以民俗文化、传统文化为主题、传统节日为载体,着眼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目标,深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今年以来,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系列活动200余次。举办2023年“庆新春 闹元宵”灯光秀表演、文艺晚会、秦腔展演等系列文化活动,共计4万余人参与。大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犹如一道道精神盛宴,滋润着群众心田,增强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劲头,为推动2023年彭阳各项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四是聚焦“一个宗旨”,做好一次意见征集以“知民所想、愁民所盼”为宗旨,通过微信网络问卷形式,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群众问题、困难、需求等“意见征集”活动。围绕“群众、基层、基础”三个重点,扎实开展“百姓金点子”征集、“百姓管家”自律、“百姓互动”志愿服务“三大活动”,通过网站、热线电话、公众号等征集辖区群众的意见和建议500余条,充分了解群众需求。以全县17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服务群众、意见征集的主阵地,通过“想”法征集、服务“响”应、成效共“享”的循环服务机制,打通、理顺服务渠道。今年以来,共征集群众反映物业、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议2000余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诉求,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推动彭阳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