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深化闽宁教育帮扶续写“山海情”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2-07     
字号:

彭阳县与集美区、翔安区结对帮扶以来,把教育帮扶作为闽宁协作的突破口来抓,厦门的教育教学理念、优质的教育资源传播到祖国的大西北,有力地促进了彭阳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加强项目援建,改善办学条件。援彭工作组持续优化教育设施,两年来累计投入各类闽宁资金315万元,设立闽宁青少年交流中心,建设彭阳县智慧图书馆,实施2个学校运动场铺设和8个乡村学校厕所改造项目,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和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筑牢教育均衡发展之基

二是加强结对共建,教育提质发展。结合县中托管帮扶和闽宁协作的平台优势,两地教育部门积极对接,优质学校结对帮扶工作有序开展,集美区(翔安区)和彭阳县结合各结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实际,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借助线上交互平台,积极开展线上互动交流,定期举办共听一堂课、共品一节课、薄弱学科专场帮扶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帮扶活动,提升结对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三是加强人才互派,注入新鲜血液。积极开展闽宁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集美区、翔安区先后选派28名优秀支教教师来彭任教,有效缓解了彭阳县学科教师短缺问题。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校长办学理念和学校管理水平,彭阳县共派出挂职校长、跟岗实践教师20多名,选派60名教师赴福建开展进名校、访名师、听名课观摩学习活动,全方位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四是加强捐资助学,情系山区学子。援彭工作组和支教团队继续发扬爱心助学精神,建立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帮扶机制,设立南强啊一红奖学金等帮扶平台,积极动员社会各界捐款捐物,两年来累计筹集闽宁社会帮扶资金150余万元,帮扶慰问特需关爱青少年和脱贫家庭大学生500名,有效缓解困难青年和学生学习生活困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