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持续优化科技服务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07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创新,壮大特色产业,强化项目建设,做优科技服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增效,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坚持以创新主体培育和平台建设为抓手,构建创新驱动综合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科技企业培育库,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支持企业加强与高校院所、创新团队、科技人员建立合作机制,加强合作交流,引进转化区内外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进一步释放彭阳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持续优化科技服务,多措并举助农增收。持续加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科技支撑力度,持续优化科技服务,选派科技特派员到生态移民安置点开展科技服务。多次组织企业及干部职工参加自治区科技厅、固原市科技局开展的企业家创新精神线上线下专题培训,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激发了企业的创新创业动力。按照“秸秆资源化、产品生态化、产业数字化、链条专业化、经营品牌化”的思想,以科技创新为目标,通过完善生产设备、基础设施,多措并举促进农户收入进一步提升。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同等重要”的指示精神,坚持“区外专家+区内专家+县级专业技术人才+农民技能人才”上下联动、内外融通机制,形成专家对企业、企业建基地、基地连农户的产业发模式通过部门牵头鼓励龙头企业、科研院校和高校协同研发,吸引人才进站服务,不断壮大人才队伍。聚焦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组建全县科学普及志愿者服务队,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使全社会科普意识明显增强,全民科学素养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