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07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集中精力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聚焦一、二、三产融合,实施规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力争落地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0个。

牢固树立抓产业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抓招商必须抓环境的理念。通过一名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或乡镇组成的一对一服务专班包抓服务企业制度,全面优化企业投资、生产、经营、生活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早落户、早投产、早达效。精准划分招商任务到县级领导、部门和乡镇,积极转变招商方式,线上线下双推进,共组织招商小分队外出赴北京、福建等地考察对接洽谈各类项目19次。

紧扣“十四五”规划,对标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方向,结合县域资源优势,精准绘制产业招商地图,储备项目58个。从肉牛、冷凉蔬菜、红梅杏、特色板块、生态经济五特产业方面谋划项目19个;从煤炭综合利用、农副产品加工、轻工轻纺、数字信息四新产业项目及新材料、新能源项目方面谋划项目29个;从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电子商务四优产业谋划项目10个。

1——9月份全县共落地招商引资项目39个,概算总投资131.7亿元,到位资金27.53亿元,完成固原市下达彭阳县30亿元目标任务的91.77%。今年新签约落地招商引资矿山机械增材再制造、华电清洁能源建设项目、年产5万吨富钾富锶干果饮品生产等项目18个,其中14个项目已开工,数字经济产业园二期等4个项目暂未开工,开工率达到77.8%。延长了农业产业链,改变了彭阳县工业项目发展薄弱的现状,带动了大批劳动力就业,积极促进百姓稳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