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以“三个聚焦”为抓手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07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认真落实区市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自治区2022六个一百、固原市“648810”工程、“5+4”产业,扎实开展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热潮,切实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一、聚焦“项目提速”,持续做强项目存量始终把项目投资作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驾辕之马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县2022年建设项目108年度计划投资53.55亿元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复)工率100%完成投资45.19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84%,已建成项目38个,完成投资8.51亿元。列入固原市400个重点建设项目56年度计划投资45.44亿元,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43亿元。列入自治区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40,年度计划投资19.63亿元目前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7.3亿元列入自治区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18,年度计划投资3.33亿元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9亿元;列入自治区第三批集中开工项目19,年度计划投资4.04亿元目前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25亿元。

二、聚焦“服务提质”,持续做优项目增量。把优化服务保障作为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为项目建设加油鼓劲。一是高度重视、专班推进。成立了项目立项、建设规划、土地报审、环境评价、水土保持5个项目审批专班,建立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用地调规、土地征迁、资金落实、项目审批等关键环节困难和问题,确保了项目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健全机制、落实责任。明确项目建设责任单位和分管领导,建立了“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机制、一抓到底”的全程跟踪督促服务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建设项目从立项报批、土地预审、选址意见、控制价审核、招投标、施工许可等前期工作的专人责任,限定了办理时限,督促各项目建设单位采取并联办理、容缺办理等方法,缩短流程,压缩时限,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程。三是督查检查、加快进度。政府督查室牵头,县发展改革、财政、统计局抽调专人,实行“一旬一提醒、半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核”的督办机制,通过项目通报、工作提醒、现场走访、报表核对等多种方式,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督促检查,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资金支付、统计入库“三统一”。对勇于担当、抓项目建设成效明显的部门(单位),给予红旗表扬、考核加分、资金奖励等支持,对进度缓慢、工作不力的部门(单位),采取黄牌警告等形式进行通报批评,形成了实打实抓项目、硬碰硬干项目的良好局面。

三、聚焦“资金争取”,持续做活项目变量。立足发展所需、彭阳所能,积极对接中央部委、自治区厅局单位,跑进厅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2022年我县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央财政和自治区预算内统筹投资项目19个,总投资7.36亿元,共争取中央预算内、中央财政、自治区预算内统筹投资3.04亿元。截至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53亿元。积极组织申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资项目,通过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梳理报送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备选项目6个,总投资23.5亿元,申请基金金额2.3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