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多措并举做好秋冬种农资供应工作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07     
字号:

为抓好当前秋收和秋冬种,切实保障粮食生产,彭阳县发挥点多、面广、网络优势和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全力抓好农资储备、供应和服务,确保彭阳县冬小麦种植、冬储及明年春耕农资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依托网络优势,加强联合合作。主动对接上级单位汇报农资储备及销售情况,加大与承担农资淡储任务的集团沟通与协调,主动寻求支持,化解采购难题,争取自治区农资商业淡季储备5000吨。按照总采、联储、分销的模式,加强系统内外联合合作,依托12个乡镇基层供销合作社农资直营店,联合23家综合服务社,建立全县统一高效的农资供应服务综合平台,做强供销合作社农资流通服务网络经营主体,通过网络平台线上线下协调推进,确保农资供应联盟健康有序发展。

二是狠抓货源组织,保障市场供给。抢抓土壤墒情较好有利时机,深入实施绿色农资升级行动,优化农资供应结构,筹资300万元,组织调运各种化肥3493吨,引进新品种高产、抗倒伏、抗病小麦种子陇育5”30吨,农药3吨。力保冬小麦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不断档、不脱销。截至目前,累计销售农资2.03万吨,比去年同期降低17.15%,保障全县农业生产农资需求。目前与宁夏供销集团现代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合作,抓好今冬明春农资储备工作,争取自治区农资商业淡季储备5000吨。

三是认真分析研判,掌控农资信息。由于受生产成本推动、社会库存较低等多种因素影响,农资价格上涨明显。彭阳县认真分析把握市场规律,科学预判,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市场供需变化,科学调动系统储备、物流、销售等资源,在保障化肥供应的基础上,提升农药、种子、农膜等其他农资的供应能力,把好化肥质量关,稳控市场价格,确保不积压、不断档,切实发挥供销合作社农资保障供应主渠道作用。密切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系统内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优化市场环境、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四是狠抓农资配送,强化便民服务。全面加强县城配送中心、各基层社、综合服务社经营门店监管,对经营的农资商品进行质量、价格、服务等公开承诺,公开举报电话、服务热线等。同时,采取电话、微信预约、送货上门等便民措施,送货到农资直营店、加盟店、专业合作社、庄稼医院等服务网络,到田间地头,随需随供,即时服务,方便群众购买。广泛开展网上预约、电话登记、送肥上门、售后跟踪问效等便民措施,服务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