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四轮驱动”助推农业机械化高效转型升级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0-25     
字号:

为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彭阳县进一步畅通农业机械化各个环节,持续提升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精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集中力量狠抓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分工。成立以主管县长为组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领导小组。农业农村局负责组织实施、审核和监管工作,县财政局负责资金兑付与资金监管工作。各乡镇负责申请非牌证管理的农业机械(设备)补贴的核查、享受补贴者信息公示工作。同时加强绩效管理,形成管理闭环,切实提升政策实施管理工作能力水平。

二是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加快补贴申请受理、资格审核、机具核验、资金兑付等工作,确保按规定时限完成补贴申请、资金兑付工作。对经司法机关认定为恶意拖欠农机生产经销企业购机款的购机者,取消其享受补贴资格。稳步推进手机App、补贴机具二维码管理和物联网监控等农机购置补贴实施与监管信息化技术集成应用“三合一”试点。

三是公开信息,接受监督。因地制宜、综合运用宣传挂图、广播电视、互联网村务公开等渠道,全方位开展补贴政策与实施工作宣传解读,着力提升政策知晓率。健全完善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按年度公告近三年县域内补贴受益信息。公开违规查处结果等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加强监管,严惩违规。加强各类异常情形的预警监测及分析处理。认真落实风险防控责任和异常情形主动报告制度,充分发挥专业机构的技术优势和大数据的信息优势,有效开展违规行为全流程分析排查,强化农财两部门联动,从严整治突出违规行为,有效维护政策实施良好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